学术交流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学术研讨 > 学术交流 >

介质谐振天线的挑战、设计和机遇

日期:2023-09-14 22:30 点击量:

报告摘要

介质谐振天线因其体积小、损耗低、效率高等优势,近年来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受到广泛关注。本报告通过分析下一代通信场景中天线设计面临的挑战,重点介绍课题组如何利用介质谐振天线特有的立体结构,激励三维可控的电磁谐振与天线模式,从而实现1)面向半智能基站的极化分集和方向图可重构天线,2)面向无源波束赋形的介质天线阵列和3)面向毫米波通信的宽带高增益天线阵列。最后讨论介质谐振天线在未来移动通信场景所面临的机遇。本报告受邀嘉宾为2022年度IEEE天线与电波传播学会青年科学家大使。

个人简介

陈智娇,副教授,博士生导师,国际SCI期刊微波与光学技术快报(MOTL)副主编,2022年度IEEE天线与电波传播学会青年科学家大使。2010年获北京邮电大学学士学位,2014年获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博士学位,从事射频天线理论与技术的科学研究、教学与人才培养。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英国皇家学会国际合作、全球能源互联研究院基础性前瞻等项目共11项。出版英文专著1部,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,其中SCI收录30余篇,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余项。曾获国际天线旗舰会议IEEE APS/URSI 2013最佳学生论文,IEEE iWAT 2013最佳论文,和IEEE EuCAP 2014会议资助奖。研究方向包括介质谐振天线,毫米波天线阵列,智能基站天线等。
 


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

天线所微信公众号